close

月到中秋分外圓,人到中秋分外肥~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辦公室裡面每天都充斥者不同廠商送來的禮盒,牛扎糖,蛋糕,麻糬...其中最多的就是"鳳梨酥",什麼小潘  佳德  李鵠等等許多的知名廠商這幾天都一並吃到了,真的太有口福~
P1030569.JPG
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很多知名廠商都開始做鳳梨酥,連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父也開始做了土鳳梨酥,不過它的土鳳梨酥評價卻被美食家評為酸味過多,最後頒了各"遺珠之憾"將給它.而以蘋果年輪蛋糕打響名號的 "元樂",也參加了今年的鳳梨酥戰場.

他們今年推出赤玉和白玉鳳梨酥,赤玉一各單買45元,白玉單價則少了10元,相對便宜了許多!一盒480元的赤玉鳳梨酥有12個平均一個40元比單買便宜了一些~也比較划算!

P1030574.JPG
之所以稱為赤玉,根據簡介上表示內餡添加了紅酒拌炒,所以才呈現漂亮如紅石榴般的深紅色,紅酒中的多酚還可以延緩老化.....簡介上的廣告詞就不再贅述. 直接來說外皮與內餡的比例是5:5 外皮有厚度也酥脆,我本身比較喜歡外皮厚一點的口感,吃起來有存在感,也有吃餅乾的感覺,比起一般的鳳梨酥來說明顯感覺不油(或許是當天現做的,吃起來比較不油) 內餡不黏牙吃起來與外皮搭配也滿順口的~不會感到膩.

整體來說跟一般的鳳梨酥來說重量是一樣的,但他們家用長型的模型,所以看起來個頭略小一點~但實際上是和一般的鳳梨酥一樣的大小! (根據估狗大神表示他們家的重量50g比起其他家的還略重5公克,對此我表保留態度~)

P1030573.JPG
吃完了赤玉,當然也少不了白玉,白玉是用干邑白蘭地所泡製的內餡,吃起來甜味比赤玉還比較淡一些~鳳梨味也較淡一點.家中的老媽比較喜歡白玉,而老爸對於赤玉是比較情有獨鍾.我個人其實對白玉也是比較有好感一點!

P1030576.JPG
禮盒中的簡介,介紹了他們的來源 ~

其實這一次特別去元樂,並不是為了鳳梨酥.而是為了蘋果年輪蛋糕,誰知道店裡早早就賣完了只剩下待包裝的年輪蛋糕.只好買了鳳梨酥回來應應景.這一次我又與年輪蛋糕無緣~我好想吃到年輪蛋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