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到離職的時間,越覺得休閒時間都不知如何安排! 面對舊公司,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就要離開了,感覺有種失去一點什麼東西的感覺.與其漫無目的待在家裡,不如上街去走走吧~ 在火車上看到一個日本男拿著台灣行的旅遊書,剛好瞄到了他在看"九份"這個篇章的介紹,想說九份也不失為一個好地方,就這樣沒有計畫的前進了!
P1030709.JPG
但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 雖然說我根本沒有計畫.但也是傻呼呼的跟著人群走了~不過很多遊客真的都是想要去超熱門景點站(猴硐)看看漂亮又自在的貓兒,就算不去猴硐在瑞芳老街也有這幾隻可愛又不怕生的貓咪會迎接你啦!!

插撥工商服務:如果從台北要去瑞芳一帶遊玩的話,一般的火車車種都會到瑞芳站,要繼續往下走的人要搭瑞芳站接續的支線 瑞芳<->菁桐 區間車,車價30元 . 區間車停靠站包括了幾個 知名的熱門大景點:1. 猴硐看貓兒, 2.十分寮賞瀑布,3.平溪放天燈,4.菁桐逛老街,如果每一站都想要去沾醬油的話還有平溪線一日卷可以購買,一卷54元,超級划算,這幾站隨便你上下車,一票玩到底!! 玩到你腿軟~ 報告完畢.

P1030713.JPG
火車到了終點瑞芳站,傻傻的下了月台往第三月台方向走去,出月台就直通"瑞芳老街".

說到老街其實一點也沒有吸引我的感覺,台灣這幾年的觀光地點除了老街,還是老街,而老街賣的東西真的都是大同小異,同一區域的老街就會賣大致類似的東西,好比說鶯歌附近的老街都會跟陶瓷搭上一點關係,食物都不外乎肉圓香腸...等等方便銷售的單品為主.所以對於看到瑞芳老街也就沒有多大的期望!

這家"保雲芋圓",應該稱他為保雲飲食部吧!除了芋圓之外,它還包辦了簡易的餐點:乾麵,滷肉飯,味增湯...等~只要遊客來此,絕對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ㄎㄎ~也不是這樣說啦,主要市整各老街我看只有他們家是開著的,其他的店.真的沒有幾家賣吃的耶!!)

P1030715.JPG
店裡的裝潢就是屬於古早類的復古風,舊戲院的手繪海報,木頭方桌加上長板凳,吃起飯來特別有種鄉下的淳樸風格.

P1030717.JPG
我對這一排的早期菸酒比較有興趣,原來以前的香煙品牌多到一個不行. 連懷念的黑松汽水綠色玻璃瓶都在這裡出現,好懷念的兒時記憶都回來了....(放下你萬惡的計算機,停止計算我的年紀)

P1030718.JPG
熱食區的第一名餐點就是店家的特製麻醬涼麵,小盤30元,算很大盤了耶!! 乍看之下很平凡的涼麵,吃進去才發現原來店家加了"搾菜絲",有點辣辣鹹嫌又脆脆的口感,真的替涼麵加了不少分數.
搭配的味增湯,也很不錯,我很喜歡,味增濃厚不過鹹,雖然湯裡只有板豆腐,沒有小魚乾,喝起來也是很甘甜美麗,美味不打折!

P1030750.JPG
吃過了熱食區,不能少的就是他們家的招牌--芋圓啦!!

一份挫冰3種配料35圓,很便宜~我選了芋圓,紅豆, 鳳梨,其中我愛的居然是蜜紅豆耶:紅豆顆顆分明,又軟嫩,這技術一定相當高超! 舌頭和上顎一抿它就鬆軟了,就算只單點紅豆加煉乳,我想也會有好生意的!!

招牌芋圓不會很Q這點我還滿喜歡的,如果太Q對我來說會吃的很累.沒有過多的粉料,完完全全都是實在的芋頭下去揉成的芋圓,每一顆幾乎都吃的到大塊大塊的芋頭角.店家招牌果然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