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堪稱是史上最會說故事的導演---吳念真的新書"這些人,那些事" ,書中提及了他從小生活的礦場生活,而他記憶中周遭所發生的一些讓人為之動容的小故事~引起了我對這些地方的好奇!
P1030796.JPG
坐上平溪支線就到了侯硐車站~距離瑞芳車站也只稍二十分鐘的時間,在火車上看看風景,看看遊客很快就到了!侯硐車站,車站看得出來以前是很重要的大站~主體和月台都頗為大氣,只是隨者人口的外移,這裡也慢慢的變成寧靜的山城.

P1030790.JPG
來這裡主要可玩的地方是煤礦博物館,不過本人對煤礦完全沒興趣!倒是對近來頗為發燒的貓村比較有好感~

一下了月台就可以看到這一"仙"很大的貓咪公仔.據說他的名字叫做"黑鼻",是之前山城的野貓四大天王之一,常常在這附近逗留,過世之後台鐵為了紀念他所建的可愛雕像,一方面也可以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

P1030793.JPG
到了車站也接近中午的時間,沒在車上買便當,就是為了看看這裡是不是有美食可以嚐嚐看~看來看去很有名的阿蝦古早麵太多人了~索性就隨便吃了.這家還記得是叫做阿霞雞捲的麵店~點了乾麵和魚丸湯,共50元算來也經濟實惠,魚丸湯有整整三顆大顆包餡的福州魚丸,口味就不談了!反正出門在外只要吃一個止餓就好了~乾麵倒還不錯吃!!

P1030809.JPG
吃飽喝足就可以去看看口愛的貓了~通過月台上的便橋就可以到達最多貓名模的貓村了!!

P1030813.JPG
從貓村回頭看車站和月台,這裡也曾經是風光一時的大站!

接下來不囉嗦~直接看看這些名模的表現吧~
P1030815.JPGP1030819.JPGP1030820.JPG
這隻也太會睡了~從一開始我看到他幾乎沒有睜開眼睛過,也不會怕人!看到人就直接在我身上磨來磨去,最後也所幸在我的胯下睡著了!!(尷尬.....)

P1030828.JPG
他老大真的睡很熟勒~直接貼著他的臉拍也不怕!睡翻囉~

P1030830.JPG 
這隻讓我想到童話故事裡的穿靴子的貓,四隻腳都是白的就好像穿了一雙白色的鞋子一樣.

P1030843.JPGP1030848.JPGP10308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