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87.JPG
台北信義路六段上的這家餡餅粥,是去年和家人去看演唱會時發現的用餐好地點. 其實他們的全名是周記北平餡餅粥,但是在招牌上完全看不到"周記"兩字,只在名片上看到小小小的兩各字.店裡掌儲師父清一色都是外省的阿姨大姐,營業時候老闆娘對員工的要求可是會讓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冒汗滴~caron來光顧了幾次,每次都會看到老闆娘在大聲吆喝員工加快供餐的速度,但對客人卻是親切有禮,反差頗大~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北方人直爽的個性吧!

P1030695.JPG
店裡主要的餐點都是一些北方的餡餅粥,分了內外場,外場負責煮麵和餡餅類的點心;內場則是需要大火快炒的炒麵類餐點

P1030696.JPG
每次來必點的蔥油餅,一張55元.冷掉之後蔥香仍然濃厚,常常都是留幾片放在車上當做小朋友的點心! 現點現做的蔥餅厚度有1公分,內部滿滿的細蔥花,外表是加了油煎,所以吃起來油香酥脆,沾點傳統辣椒醬真是好吃.

但個人更喜歡的民生社區二馬的乾烙蔥油餅,吃起來不油,但蔥香味比周記略差一點~家人都還滿喜歡周記的蔥油餅,厚度夠吃起來有嚼感,香氣濃吃完蔥香滿嘴,很推薦喔!!

P1030697.JPG
雪菜肉絲貓耳朵, 70元.湯頭清淡,鹹味來自處理過的雪菜,我喜歡雪菜那種獨特的鹹苦味,,很特殊的味道帶點芥茉的嗆,吃起來會回味無窮.貓耳朵本身沒味道但是紮實有咬勁,想吃重口味的朋友建議可以點"炒貓耳朵",炒貓耳朵就像炒馬麵一般,配料豐富,貓耳朵經過大火快炒本身也比較入味.阿母吃完貓耳朵,還向老闆娘買了100元的生料回家(店家原本沒有在賣生料)

P1030698.JPG
他們家的蒸餃和餛飩都屬於大個子,原本一個蒸籠可以放10個蒸餃,因為他們的個頭大太只能放下8個,幾乎塞滿了蒸籠,至於口味上就沒那麼喜歡它們的蒸餃類餐點.我想主要是口味上感覺過鹹了一點,味道上的層次比較不豐富,讓我有一點死鹹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搭配薑絲來爽爽口~

店裡到用餐時間人潮就是不間斷的,還遇過5-6人在門口等進場用餐的情況發生,所以想嚐嚐的朋友可以事先預定位,不然就是要提早或延後用餐時間會比較方便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