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的美食有甚麼? 這是最多人推薦的當地美食-萬家香扁食!
P1030916.JPG
這碗60元的餛飩湯份量頗大~當地人通常都是當早餐來吃,遊客的話建議可以兩人和吃一碗,餛飩包得是小巧可愛,個頭都差不多拇指大小,外皮則是非常薄~傳統的調味~醋味比重高!! 喜歡吃醋的人一定喜歡!  豬肉內餡絞的非常細緻,軟嫩~真的很適合給嬰兒或老人家吃!店家灑上的麥蔥更增添風味

*麥蔥:又稱貓蔥,當地的"麥"或"貓"都是形容小的意思~所以這種野生的小蔥都稱為麥蔥或貓蔥!香味可比一般的蔥還香濃!

P1030919.JPG
吃完萬家香的餛飩湯還可以去嚐嚐另一項點心~從電器行左邊的小巷進去就可以到獅子市場,我們去買"馬祖麻糬"去~

P1030925.JPG 
這點心真好吃~當地話叫做"灰落",問了當地人也不知道如何翻成國字,所以只好拼音照寫了!!

這是過去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做的點心,一顆10元! 外面是糯米粉做成的裹上糯米,單看外觀到像是珍珠丸子~不過裡面可是老闆自己做的紅豆泥,泥狀與紅豆顆粒並存,而且微微甜度不會讓人吃了會膩!carson個人超級推薦這個小點心!! 咀嚼的當下紅豆的香和單純的糯米味真的讓人無法拒絕~不過可不是想吃就買的到~目前要吃就要到獅子市場去買,而且超過十點大概就賣完了~要吃就要早早去買囉!

P1030982.JPG
另外這個點心應該也算是"灰落"的姐妹品吧~外皮是地瓜做的,比較有嚼勁一點;內餡包的則是甜糯米~吃起來也是清爽,但個人沒有很愛!!

介紹這幾種點心~都是台灣吃不到的~是馬祖限定~吃過就會愛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